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土地新闻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公民监督 >

北京未来5年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

时间:2017-05-16 13:30 来源:中国土地整治网 作者:佚名 []

  1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获悉,2017年,全市住宅用地计划安排1200公顷,实际完成1290公顷。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未来5年全市将累计新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可形成住房150万套。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主任张维表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从聚集增量要素求发展转变为减量集约高质量发展。减量发展不是不供地,而是坚决拆除违法建设、减去侵占生态空间的建设和低效粗放的建设,利用释放出的空间实现高效率、高质量发展。减量的关键是用地结构调整,未来将减量集约生产空间、适度提高居住和配套用地比重、大幅度提高生态用地规模。对于居住用地,不仅不会减少,还会适度扩大供应并优化结构。

  下一步,北京将优化职住用地结构,在各类功能区和产业园区等高密度就业地区,适度增加居住和配套服务设施用地,最大限度地实现各个区域的职住平衡。

  

热门标签: 北京,未来,5年,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1月,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