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土地新闻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土地法制 >

郑州市动物园土地建酒吧 国土局人称此举违法

时间:2014-09-12 13:59 来源: 作者:山西 []





近日,不少市民向大河网反映,郑州市政七街路修通了,但似乎在一夜之间,郑州市动物园边上“长”出了酒吧、洗浴中心、饭店……作为一个公益单位却满身“商”气。同时,这些建筑被指违犯国土法。8月22日,大河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知情人称动物园的土地上商业开发不断

郑州市动物园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北段,占地面积430亩,是河南省唯一一座专业性动物园。

“如果以老规划来看,郑州市动物园大着呢,当时占地有一千多亩,而实际上,现在只剩下385亩。”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郑州市动物园早期包括农业路以北,农科路以南的大片土地,由于郑州市城市框架的拉大,很多地都被拿走了。

22日上午,位于郑州市动物园东面的政七街一侧,一酒吧正在“招兵买马”,大幅的招聘广告挂在楼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吧预计在9月份开业,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中。问起酒吧的占地情况,工作人员则沉默不语。

沿着政七街一路向北,郑州市动物园东侧的商业开发算是遍地开花:酒吧、饭店、温泉洗浴、足道……据知情人介绍,这些建筑大部分占的是动物园的地

动物园负责人称刚来不清楚情况 国土局称其做法违法

郑州市动物园负责人李喜华接受了大河网记者的采访。李喜华说,他本人刚来郑州市动物园工作,对园里的情况还不太熟悉。至于商业占地开发的事,他并不太清楚。李喜华只是强调,郑州市动物园是公益性质单位,更好地为服务好郑州市民才是宗旨。

郑州市金水区国土资源局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大河网记者,国有划拨土地性质不属于商业用地,郑州市动物园利用其开发商业是违犯国土法的。但这名工作人员也坦承,“这些土地违法属于普遍现象,执法起来相当有难度”。

动物园曾以土地不足为由 出动狮子和老虎讨地

郑州市动物园位于郑州市中心,这里的土地可谓寸土寸金。因为土地,郑州市动物园曾发生过用“狮子”“老虎”讨地事件,原因是动物园声称土地不够用,满足不了动物生活需要。

2010年4月,郑州多家媒体曾经报道了这一事件。当年的4月11日,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围了不少人,而且隔壁动物园的狮子、老虎等动物,也来邻居家“做客”。运管中心的西边被铁栅栏围起,栅栏西头挂着白色条幅:归还占用我园的50亩土地,还绿于民。

对于土地的归属问题,两家单位都拿出了证据,最终此事不了了之。

如今,郑州市动物园被指利用土地运作商业开发,再次吸引了公众目光。

热门标签: 这些建筑大部分占的是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