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土地新闻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政策法规 >

河南建立公益诉讼部门协作配合机制

时间:2017-05-16 13:30 来源:延津县国土资源局 作者:编辑007 []

近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检察院等6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简称《意见》),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意见》明确,建立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由各行政机关通报执法工作情况,检察机关通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和案件办理情况,并就公益诉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交流,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专项工作,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有效开展。

  《意见》提出,建立执法信息共享和案件线索移送制度。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应建立台账,对收到的行政执法信息或案件线索分类登记,逐一列明来源、类型、被监督对象、处理措施、办理结果等,定期向移送单位通报反馈。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将以《意见》出台为契机,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沟通,就诉前检察建议反映的客观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及时反馈到位,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有效提升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的法治工作水平。


热门标签: 河南,建立,公益,诉讼,部门,协作,配合,机制,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