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土地新闻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政策解读 >

我县召开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05-16 13:30 来源:长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编辑007 []

中国共产党长岛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30日举行。县委书记刘树军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及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桂勋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是新时代指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对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对2018年任务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树军同志的讲话,既符合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又切合我县实际,要求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7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执行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第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揽工作。第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三,突出政治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成为硬指标硬任务。第四,创新方式方法,多管齐下提升党内监督实效。第五,坚持巩固深化,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第六,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全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履职能力,切实转变作风,坚持廉洁从政,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建设三区三岛提供坚强保证。

热门标签: 我县,召开,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