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土地新闻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政策解读 >

我县组织收看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

时间:2017-05-16 13:30 来源:长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编辑007 []

2月22号上午,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树军、李俊杰、宋昌林、胡志德、赵永刚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1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党中央交给我省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山东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是我们面对的重大挑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突出亮点特色,走准发展路子。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着力抓住重大机遇,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培育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力争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逐步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为全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综合试验区建设必须从山东实际出发,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明确主攻方向,集中优势资源,构建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要着力在做优做强做大十强产业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探索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并举的转型升级路径,推动新兴产业快成长、上规模,传统产业提层次、强实力,努力把每个产业做成万亿级以上体量、全国一流乃至世界有影响的产业集群。

要着力在强化科技供给上实现新突破,增加原创性科技成果供给,大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突出强化企业主体,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动力、活力和实力;突出厚植高端人才,着力优化制度体系、社会氛围、生态环境,使山东人气更旺盛、精英更云集。要着力在推动开放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发挥传统产能优势,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发挥制造业优势,引入更多战略投资;发挥海洋科技优势,构建开放型海洋产业体系;发挥综合试验区招牌优势,掀起新一轮招商投资热潮。

要着力在补齐要素短板上实现新突破,提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保障力,提升重要能源供给支撑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力争3至5年内取得重大进展。

要着力在三核多点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推动济、青、烟三市先行先试、率先突破、辐射带动,支持其他14市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打造区域经济增长点,加快形成多点开花、点面结合、快速崛起、优势彰显的现代产业集群建设新格局。

会议指出,前期省委统筹研究,提出了促进长岛发展的方案意见,正在进行以打造国家海洋生态公园为目标的深度规划。同时准备制定突破菏泽、鲁西崛起规划和海洋强省发展战略总体方案等。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统筹推进资源要素配置,提高一体化发展水平,加快形成多点开花、点面结合、快速崛起、优势彰显的现代产业集群建设新布局。

会议强调,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奋力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加快思想再解放,加快体制机制再变革,加快领导方式再创新,加快能力再提升。加快工作作风再转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人民群众,同心协力,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书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热门标签: 我县,组织,收看,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